昨晚在電音中昏昏沉沉的睡去,那時整間客滿的14人房只有我一個人。三更半夜終於有人回來了,第一批人客客氣氣的小聲交談、準備就寢,第二批就誇張了,三個男生跟所有喝醉酒的人一樣說個沒停,"fucking"個沒完沒了,超級沒品,完全不顧整個房間其他早已入睡的人,還直接把電燈打開,惹的老娘我很不爽,其中一個睡在我的下舖,晃來晃去的,戴了耳塞還是被他們吵醒。不知道他們是哪裡人,但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週末到大都市來買醉的人。好險我只有在這間hostel住一天。

隔天早上輪到我的逆襲了,一早八點我就起來整理行李,從上舖下床時故意晃的很大力,一下來不得了了,沒品男一把他的行李整個散開在地板上,我幾乎找不到路可以走,索性就“不小心”踩到他的東西了。而一大早我的鼻子就滿是酒味,整個房間都是買醉狂歡後的墮落,東西亂丟、衣服隨便放,連我其中一隻鞋子也被埋進了床底下,沒品男一還是睡的很孰,對面的沒品男二倒是睡不安穩的動了一下。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歡醒來就聞到酒味,那氣味透著令我難以忍受的縱慾與腐敗。

快速梳洗、整理完東西後,就把我的行李先搬到空無一人的lounge裡。週六早上的Edinburgh靜悄悄的,hostel尤其像個死城,在安靜的廚房裡烤了吐司、泡了杯茶,坐在沉睡的電視機前發著呆,傳了封簡訊給桂桂說我有多討厭這裏。我要在Edinburgh停留三晚,為了省錢每晚都住不一樣的地方,第一晚剛過我就無可抑制的討厭起這個被過度美化的城市。或許對那些追求歐式古堡、建築的人來說,這裡很浪漫;對周末前來買醉、狂歡與一夜情的人來說這裡更是天堂。但對我來說就是極度厭惡。

城市裡找不到沒有人的角落,拿出地圖我想往Leith的碼頭邊走去,這是周六在Edinburgh擺脫大批觀光客的最佳選擇。順著Leith Walk走,Edinburgh有些路段正在進行輕軌電車工程,並不會因為挖掘地點是在充滿歐洲風情的Edinburgh就讓工程變的格外浪漫。我收起了地圖放任自己在寧靜的住宅區裡亂走,穿過公園、經過Water of Leith,一直走著,我從地圖上知道我可以到的了海港,我渴望看到海。

最後海還是在離我好遙遠的地方,停在河面上畫著淡淡漣漪的船仍是給了我不少安慰,坐在河邊的椅子上看著海鳥飛著、毆毆叫著,卻覺得牠們能飛在如此寧靜的港灣是種幸福。遇到了稀稀落落的學生遊客,他們開心的照著相,給個微笑像水面上飄蕩著的葉子般。河畔新公寓有著漂亮藍色油漆漆成的陽台欄杆,我喜歡那樣的色調在樹葉轉黃、落葉被微風輕輕吹落的地方。兩個戴著安全帽的孩子在橋下騎著腳踏車,一個大女生叫住了他們,坐在草地上的木椅,腳踏車就隨意倒放在綠草茵茵上。在我還沒把地圖拿出來以前,可以任意彎進所有吸引我的轉角,遇見每個令我微笑的角落,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


〈船餐廳,夜晚才會點亮燈火〉


〈微笑的西裝銅人〉


〈我喜歡這種顏色的欄杆,英國新蓋的flat外觀差不多都長這樣,然後絕不會用鐵窗裝飾〉


〈我喜歡河邊的倒影〉


〈海鳥〉


〈不知覺得晃到了低調的蘇格蘭政府〉


〈橋下兩個可愛的小孩〉

真正的考驗往往是在激情過後,這很多人都懂,不意外的當我拿出地圖時,臉上才不是尷尬可以形容的了。是的,我完全沒辦法在地圖上定位出我人在哪!此時的我越走越不知道方向,跑到大路上以為條條大路都會通Edinburgh市中心,走了幾步意識到方向的問題,到這時我連哪個方向才是往市中心都無法辨認了。想找個人問才發現附近沒有人可以給我問,媽阿,真有誇張到這個程度!穿越了一座看起來很大想必會很有名的公園,結果還是沒辦法在我那容量有限的地圖上找到這個定位點。哇勒,在英國迷路迷到這程度還是第一次耶!

後來在一條交通繁忙的路口看到公車經過,心想這八成有往市中心的吧,後來在站牌問了一個老婦人,婦人一聽是要去市中心,馬上熱心的跟我說:「Oh, you can take busXX.」大家都知道,在英國隨便跳上一台市內公車的代價就是上百元起跳,這對公車12塊就搭到爽的台灣高雄人來說,當然完全不會考慮這個選項。正當老婦人好心的告訴我要到對面站牌搭車時,我尷尬的跟她說我想要用走的,可以告訴我應該怎麼走嗎?老婦人一臉震驚的看著我說:「那距離非常的遠!」不過她還是很友善的告訴我該怎麼走,後來公車來了,她望著公車說:「你要搭的公車來了,你可以就跳上這班車,或者走上一個小時。」

當然啦,不用零點一秒的考慮我就選擇了後者。

顛沛流離了整個上午,始終沒搞懂我人到底是走到了哪裡,不過當我轉回到市中心,看到了佇立在街口的每座雕像就感到格外親切,尤其是一大群彷彿要灌爆Edinburgh的人潮,幾乎令我泫然欲泣。下午就在市中心晃,因為道路工程充滿煙味又擠翻天的Princes Street完全不是我的菜;有著街頭藝人表演的Royal Mile因觀光客的聚集到顯得活力非凡,在這裡選個空地就是個人舞台,我喜歡這樣的氣氛。把我之前找來的能免費看的、走的、參觀的繞完,就回昨晚的hostel把寄放的行李拿出來,背著大包包再度走過人擠人的菸味大道Princes Street到達West End,同時在心裡祈禱著今晚能遇上好室友!


〈神奇愛丁堡連尼斯湖都能讓你聲歷其境〉


〈Royal Mile,大部分上鏡頭的都是觀光客〉


〈表演的樂團〉


〈通通都是觀光客〉


〈Royal Mile是16,17世紀時Edinburgh的生活重心,目前列為世界文化遺址,很多有經過整修,所以才能被觀光客蹂躪後仍保持的很好〉


〈終於找到一個穿整套蘇格蘭傳統服飾吹風笛的人〉


〈小鬼頭在玩水,天氣頗涼的說〉


〈Scottish Parliament,蘇格蘭國會,可供參觀但我沒有進去〉


〈People's Story Museum,免費入場我當然不會錯過〉


〈Free Admission的教堂當然也不能錯過〉


〈我還蠻喜歡教堂裡的管子〉


〈教堂外觀,也在進行部份整修當中,看起來相當歷史悠久〉


〈從Royal Mile最高點的城堡往下望〉


〈這就是城堡,話說被我拍成這樣我對城堡感到很抱歉〉


〈城堡另一側〉


〈我懷疑有誰會穿上右上方那件有著蘇格蘭旗的短褲= =〉


〈Royal Mile兩側很多的close,翻譯成死胡同,挑個幾個走走很棒,好像跟幾百年來的人們共享記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