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見識到了一項非常特殊的產品,就是“馬鈴薯粉”!把馬鈴薯粉倒進去熱水中攪拌,速成的馬鈴薯泥立即上桌!因為粉買太多了,所以一連吃了好幾天的“山寨版馬鈴薯泥”,吃到後來不禁自問:「為何我會在馬鈴薯的家鄉-Ireland-吃用粉泡出來的馬鈴薯泥呢?」

我超愛吃馬鈴薯的,去年只要有在某一hostel長住,就會買一袋馬鈴薯回來一連煮個好幾天。我煮的馬鈴薯很簡單,就是把馬鈴薯去皮後切小塊放到加了幾十毫升的水中,放到微波爐裡煮個十分鐘就非常鬆綿好吃了。馬鈴薯粉所製造出的馬鈴薯泥口感非常滑順,也就是因為太順口了,反而吃不到真的馬鈴薯所有的“粗糙”口感,所以最後幾天還是抱了一袋原廠馬鈴薯,用烤箱做出了超好吃的烤馬鈴薯,且在終於吃到貨真價實的馬鈴薯時,不禁淚濕衣衫阿!

馬鈴薯粉給了我不小震撼,誠如我說的,腳踩在生產馬鈴薯的國家,居然會有馬鈴薯粉的存在,其實這道理不難懂,因為用烤箱烤馬鈴薯至少要40-50分鐘,水煮也要十多分鐘,用粉則只要一分鐘不到,在這微波食品當道的國家,這種產品說實在也不讓人意外。

星期天時當地人特地花了兩小時準備英國傳統假日餐-Sunday Roast。內容有烤全雞、烤馬鈴薯〈這馬鈴薯也是已經調味處理好,放到烤箱再烤一下就能吃了〉、stuffing〈字典說這是塞在雞、鴨腹中的填料,成分就是澱粉混合物〉、水煮綠花椰菜和紅蘿蔔〈我一定要花些篇幅另外稱讚這裡的綠花椰〉,最後再淋上gravy〈肉汁,連這都可以買到粉來泡〉。為什麼只能在假日吃?當地人說是因為太花時間了,就這樣。Wiki則說因為烘焙師父週末不烤麵包,因此把烤箱拿來烤肉,早期地主會在每周日招待農奴吃烤牛肉以犒賞他們一周的辛勞,演變至今就成了傳統。


〈整個餐點準備起來確實很花時間,但非常好吃,吃完肚子超脹XDD。右上角就是用粉泡出來的馬鈴薯泥〉


〈Sunday Dinner-II,雞肉改成了煎豬肉,stuffing也能在超市買到,加水攪拌後稍微微波一下就可以了,配肉或陰魂不散的馬鈴薯泥都很好吃,像是鹹燕麥的口感〉



素聞這裡的人很愛吃beans這類豆類食物,
我對豆類算不上討厭,但沒有特殊喜好就讓我不會很想去嘗試,第一次嘗試罐頭豆子到也沒讓我很失望,只不過下次到超市選食材時,絕不會跑到罐頭豆子區就是,有些東西這輩子曾試過就夠了,不用特地再三回味,烤豆子對我來說就是這種類型的。


〈煎豬排佐Baked beans in tomato sauce,左下角不意外還是粉做的mashed potato〉


心血來潮想吃魚時,通常都是買買鮪魚罐頭來補充營養,這次嘗試了鮭魚,當然還是用懶人微波爐來煮食,重點是包裝袋上明明特別注明了不適合微波...。把鮭魚灑上檸檬汁放到可微波的透明袋子裡,微波個5分鐘左右,期間會一直聽到微波爐傳來批哩啪啦的小爆炸,此時千萬不要驚慌!我就是很驚慌不停的關掉電源...。這說明了膽子不夠大是不夠格當廚師的。


〈簡單的一餐,魚雖有小爆開,但無損美味,我本來是很討厭鮭魚腥味的人,但這魚真的好吃。左方仍是用粉做的馬鈴薯泥...〉


天天大魚大肉吃多了,尤其是陰魂不散馬鈴薯泥,偶而也想來點簡單的。過年期間在超市賣巧克力時,隔壁就是賣各cheese的攤位,在不停的試吃與大哥的教導下,成天活像cheese中毒一樣吃個沒停,台灣的進口cheese
很貴,往往是國外的三倍價,所以到了歐洲怎麼能放過一次把cheese吃到吐的機會勒!某天花了不到五鎊買了一大堆cheese,尤其是我最愛的煙勳口味,當點心吃就吃光了。Cottage cheese with pineapple,是種未經熟成的低脂肪輕乳酪加上鳳梨,口味輕淡有水果香,抹在吐司上可以一連吃上好幾片。


〈小小袋的是cheese selection,有很多口味的cheese小包裝組成,右邊像派形狀的是Brie乾酪,我不知道這樣搭啥比較適合,配土司還真吃不習慣,味道還挺倒胃口的,囧。旁邊用包裝紙蓋著的是Scottish salted butter,加一點在馬鈴薯泥裡就超好吃的〉


在我從Tesco抱回一袋貨真價實的馬鈴薯後,馬上用水燙了馬鈴薯和紅蘿蔔這對咖哩拍檔,搭上用烤箱烤過的雞胸肉,淋上粉泡出來的gravy,就是不油且相當健康的一餐。


〈終於跟粉泡的mashed potato說再見了!〉


因為超想吃baked potato的,富有實驗精神的我馬上用烤箱嘗試,結果第一次就是大成功。烤馬鈴薯要帶皮烤,我很懶,直接就把整顆馬鈴薯洗好後放在烤盤上推進去,用180度烤了25分鐘後翻面再烤25分鐘,馬鈴薯就跟我一路熟到內心裡去,滿滿的馬鈴薯香超滿足的!


〈Baked potato 佐chicken korma,chicken korma是印度料理,在M&S就能買到好吃的罐頭〉


英國食物並不是真的那麼難吃也並非不能拿出來介紹,我反而覺得是“速食”讓他們少了悠閒做菜的雅致,這裡說穿了不過是個徹底被罐頭、即沖即食和微波食品攻陷超市的國家罷了。

感謝老媽每天就算累翻天還是會下廚做飯給我們吃。感謝老媽讓家裡的罐頭永遠只有我拿來當零食吃的鮪魚和玉米罐頭。感謝老媽當我想煮馬鈴薯泥時,總是從菜市場幫我新鮮直送。〈感動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