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踏入Ireland開始,沒‧有‧一‧天‧不‧下‧雨!十月底的Dublin已經有台灣入冬的寒意,我第一晚在青年旅館裡洗了排汗衫,在房裡床邊掛了整整三天,離開時仍是溼答答的。而就算要出門前看到窗外天空藍的耀眼,也千萬別以為一踏出門就不會下雨,所以當我按著地圖仍迷路了一會兒終於找到St. Patrick Cathedral時,忍不住就在廣場裡坐了下來曬太陽。

IMG_6648.JPG  
〈St. Patrick Cathedral,天空藍的超漂亮〉

當然跟我抱持著相同想法的還有他們,來曬小孩的:
IMG_6652.JPG 

或是跟我一樣來曬自己的:
IMG_6657.JPG  

而出於亞裔情懷,我偷拍了超多這對父子的照片:
IMG_6660.JPG  

當然要是寶寶肚子餓了,也是可以直接的餵母乳:
IMG_6666.JPG  

說到亞裔情懷,下面這團大陸觀光客超吸睛,吸睛的點不是誰很帥多有錢什麼的,而是被大人團團圍住的男孩子,大人們硬是抓著他想和他拍張照,他卻不受控制的想跑去掌鏡的爸爸那裡,然後我就聽到「你別動阿」、「一下就好了」等等的驚呼。他們有的看著地圖、有的對教堂拍著照,完事後就速速離開了。

IMG_6665.JPG  
〈穿條紋的小男孩死命掙扎〉    

我很享受這樣的時光,通常這應該是坐在露天咖啡座的時光,但因為我不喝咖啡、不想花錢,重點是...討厭點餐,而在廣場簡單吃個三明治發呆,看看人、推測他們的對話,偶爾偷拍幾張照片,我喜歡在Dublin的這份悠閒。而其實愛爾蘭人在廣場上做的事跟台灣人不會差到哪裡去,但人在台灣時卻很難得能單純的享受陽光,因為陽光在這裡是奢侈品。

IMG_6654.JPG
〈穿藍色衣服的特技男跟他的外拍團隊們〉 

IMG_6655.JPG
〈這照片的重點在大家的穿著,沒有太陽的時候其實還滿冷的〉

IMG_6669.JPG  
〈帶小孩出來學走路,小朋友跌到草地上真的超可愛的〉

跟大部分時候一樣,離開一個景點就順著直覺往回走,Dublin也跟所有大城市一樣有條河貫穿其中,沿著郊區河道慢慢走回市中心,河畔的樹仍掛著繁葉漸落的秋色調,已忘了那時那刻的場景、聲音與氣味。可以確定的是回頭看照片時,那景色帶給我的,是無比的寧靜與平和。

IMG_6670.JPG 

 IMG_6674.JPG

IMG_6675.JPG  
〈一種悼念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