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處在隨時都可能當姑姑的狀態,時間還真快吶,總覺得2006年底為了此事焦慮的感覺仍清晰可辨,幾個轉折間就走到了這一刻。

不過最近對新生命的期待還比不上對小笨妞未來的操煩,有鑑於弟媳當媽媽後,為了妹妹的健康,妞妞勢必得從家犬淪為看門犬,這對從小就讓她驕生慣養的我們很不忍心。於是前幾天我跟弟媳提到讓妞妞來台南的計畫,弟媳看來很不捨,但最近我卻覺得自己想念妞妞的心情有點病態,幾乎處在一空閒就在幻想她和我一起住的畫面,坦白說,想心上人時都沒有到這種程度= =

宿舍裡好多人養狗,我想我也可以應付的來,重點是,我擔心著妞妞會失寵,然後地位一天比一天低,很怕以後小孩有閃失就牽拖到她身上。小笨妞雖然傻傻的、很愛惡作劇,但卻很貼心、會撒嬌。在我呈現social withdrawl狀態的那段時間裡,和她相處最讓我感到自在,我不用費心力的去妝扮一個自我以換取他人良好的回應。

她十個月大,算算來我家也有八個月了,尤其上班後的時間呈現飛翔狀態,每週末的午後散步成了routine,她現在被照顧的很好,但我容易感傷的心思卻希望她能在身邊。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一隻小黑狗,稚氣的踩著小步伐跟在我身邊,我彎下腰摸了摸他,他開心的趴上我的腳,小小的,就像妞妞剛來的樣子。如果他就這麼跟著我到家,就養她吧,以前就想再幫妞妞找個伴,但她在一個紅綠燈口轉了彎就消失了蹤影。

昨晚一進家門,打開燈,看到的仍是我的身影,我不想故作堅強,因為我真的很想念小笨妞。偶然在電視上看到陶子說黃金獵犬是會笑的,當下覺得中肯到不行。小笨妞幹壞事時,會在你一開房門當下就馬上躲到桌下,然後當她發現你似乎不生氣且蹲下來要和她玩時,她就會伸長著頭,搖著尾巴走向你,耳朵後拉,露出了開心的容顏,並熱情往你身上鑽。她的笑顏很單純,憨的可愛。

對我來說,小笨妞是獨一無二的,縱使鄰居家的黃金早上從門縫下露出大半個頭,當你摸她時,還能聽到她在門後晃著尾巴打到地板的聲音,但就差在那份熟悉感與情緒牽引。

希望妞妞健健康康的,然後情況許可時,能搬來和我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