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多到土城時,馬上就被路邊的人潮給嚇到,畢竟我不喜歡人幾人的場合,生平也沒太多機會在一個地方看到一大堆人,但昨天就有這種感覺。

由於一個人從台南市區出發,又是第一次騎到鹿耳門,整路就乖乖的跟著人潮走,離廟越近,路邊車也越停越亂,繞了十多分鐘後,我在一塊空地上找到停車位,順著攤販聚集的路走,我打電話給阿慧,原來,我困進了人最多的聖母廟前方。

在人最擠處,人牆不停往前進,配合著蜂炮的施放進度,展現出停停走走的規律節奏。蜂炮停時,大家不停的往前擠,夾雜著半途折返、手牽手硬是要全部人一次通過的家人朋友,整條路塞到不行,想我也不是多高,畢竟我從小學就沒在長高過了,小學生也不太可能來這種地方,於是我的四周隨便看都是人頭,一個比一個高,一路我緊抓著包包,不停的被後面的人撞著。蜂炮開始放時,整群人海便停了下來,伸長脖子想看清楚正前方傾洩而出的鞭炮,充滿著刺激與危險性,隨著離廟越來越近,我身旁的擁擠、討論與尖叫聲也更為加劇,在我離廟前方最近時,蜂炮燃燒後的殘骸遍佈,偶而還會有一兩隻超夠力的蜂炮在未燒完前飛達。

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和在廟右方,救護車前的阿慧們見面了,站在那裡,我才體會到剛剛一路擠來,自以為已經很刺激的旅程根本是個笑話。

蜂炮開始放了,接著聽到邵胖叫了一聲,馬上就窩到他後面,整個拿他當擋箭牌,聽說還真的蠻痛的。再來的蜂炮,一看型,惠娟就說是直射的(真不愧是本地人),會打到,火一點馬上就看到炮飛過來,整個人窩在外套裡往後蹲,還可以看到腳邊有未燒完的蜂炮,超刺激,叫個不停,晚餐飽到脖子的燒烤都消化掉了。總計被打到兩發,一發當我縮在地上時,落在我的背上,另一發鑽到我脫下來蓋在頭上的外套內,一看到火花時整個嚇死了,發瘋了一直甩外套。我躲了整路的蜂炮,怕被射瞎根本不敢看,這還是站遠一點才適合觀看阿(茶)

蜂炮結束後,在超級台灣國語的主持人"俗"、九、八、七、六、五、"素"、......的倒數下,高空煙火開始了,今年的煙火有三場,依序是義大利、日本、台灣(再一次,又是專業的本地人講解),我很喜歡日本的結尾,火花佔滿了半邊天空,像金色瀑布般,緩緩的流下、消逝。站在空曠的停車場觀看,爆破的聲音震耳欲聾,猛力撼動整片沙地,過強聲波惹的汽車警鈴大叫,這是我第一次看大型煙火,一道道黃光上升,此起彼落的開出彩色光束,背景是純粹的黑,沒有雲,風輕輕的。

蜂炮很刺激,煙火很好看,阿慧是個揪感心的人,都找我去好玩的。不過沒意識到土城就是黑妹老闆念念不忘的紅蟳故鄉,所以沒跟心理師問店在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