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完英國海關,進到了候機大廳,等著8:30從London飛往Glasgow的班機。

現在是英國時間早上六點,但我的身體和精神狀態卻一點也不像六點多,這就是大家〈誰阿!?〉常在嚷嚷的時差吧,終於也讓我感受到了。雖說昨晚時光逆流13小時的飛行裡幾乎沒睡到什麼,到了真正有睡意時,是台灣時間凌晨四點半〈還是偷看別人的手錶才知道時間〉,也才了解原來一個人真的想睡時,才不會介意椅子倒底舒不舒服,那睏意會像黑洞一樣把意識吸光光,頭沉沉的,眼睛閉了就進入夢鄉了。以致於下飛機時還帶著非常濃厚的睡意,但一想到搞不好沒辦法順利通關就又緊張到不行,結果操心大半天的結果就是只問了三個問題,跟在馬來西亞第一晚一樣,焦慮很久的都不會發生,反而一點也不擔心的卻出了事。

在LCCT要check in時,被亞航地勤問怎麼沒有英國簽證,過登機門時是直接被攔下,我就眼睜睜的看著旁邊的人順利通過走向飛機,自己的護照卻在會說中文的登機查核人員手上不停翻著,我跟他說台灣入英國不用簽證,他不甚確定的問著同事,又不停翻著手中那張免簽證國名單找台灣,最後他鬆了口氣的發現我拿的是新版晶片護照,上面有我的身分證字號,於是他抄下護照與身分證號碼,露出微笑歡迎我登機。但老娘老早就笑不出來了啦!

英國簽證這件事到了英國還是不停困擾著我,明明海關都蓋了章了,搭了兩次Ryan air國內線,兩次都還是免不了護照被翻很久。又不是我不去申請英簽,就真的沒有簽證給我申請阿!

還有我開始感受到物價的衝擊了,即便出國前做了很多功課,住宿、交通也訂了泰半,但人坐在London Stansted機場候機室,看著兩旁咖啡廳、商店裡的食物所標的價錢,仍是驚異不已,久久不能自拔,真是嚇死人的貴。拿出了昨天在LCCT機場買的貴死人巧克力棒,短短一條要價35台幣,那時萬萬想不到這將是今天之前所看到最便宜的食物了。機場裡的巧克力棒只要標上1鎊,就是超級大特價囉!

班機在凌晨抵達英國,一出關,看到遍地候機的人隨地躺著就睡了,椅子上都被佔滿了,我也入境隨俗的以機場屋頂為我的被子,但四周的走路聲〈其實跟LCCT比起來,Stansted的凌晨一兩點已經夠冷清了〉、大門口手扶梯馬達聲、及門口不斷吹來的冷風〈我想溫度在十多度吧〉與冰涼的地板,讓我穿了三件都還是覺得好冷。人都還沒正式進到英國裡,就感受到溫帶海洋型氣候的秋天了。說真的,我在馬來西亞睡那麼舒服的床都會失眠了,還況是機場地板,在加上現在其實是台灣時間早上八點,精神正好哩!

四周換了個時空仍是我不熟悉的人事物,對我來說長的一模一樣的歐洲人卻同時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反而讓我下意識的找尋孤單的候機旅人,但多數多數的人都是結伴而來,除了早已睡死的,有些正聊著天。右手邊跟我搭同一班飛機來的馬來西亞女生,在凌晨時鋪好地墊脫下鞋,對著麥加方向開始膜拜,那虔誠在離開後更顯落實。高中時我問過曾和回教徒相處過的同學,我很好奇離開國家的回教徒,是不是真的仍會謹守每日朝麥加方向膜拜的儀式,同學告訴我要看情況,她認識的人只有獨處時才會做,在英國的第一夜是我親眼目睹回教徒的跪拜儀式,不必遮遮掩掩自己的信仰,選個角落、找好方向,這是她生活的部份。我好奇她的旅程,猜想著她是來這裡唸書的學生。

人們在我身邊聊著、笑著、睡著,我想著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必須一個人在這裡?上完廁所洗手時,抬頭看見鏡子裡的我,在異域裡顯的好陌生。
我真能找到我自己嗎?
旅行結束後,生命真的就會有答案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