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擊讓登機也跟著變恐怖!這就是我在英國機場的心得。

先來說一下入境的經過,大家都知道行前我很怕會被英國拒絕入境,會這麼焦慮不是沒有原因的。當時背包客棧上有個討論串非常引人注意,關於一個台灣人被英國遣返的經過,後面引發了一連串的回應,大家紛紛拿自己的過去的入境經驗做分享,不看還好〈畢竟初生之犢不畏虎,衝了就是〉,一看真是火上眉梢,因為我是在要北上台北的前一天才認真的把那些文章通通看完,總和各個版友的意見,發現我是屬於高危險群:單身女子〈跟台灣常上社會版的東南亞女子問題類似〉、停留天數很長〈40天以上〉、行程不完整〈後半段整個擺爛〉。一股不祥感湧上心頭。

於是在上台北的前一晚,我亡羊補牢的準備了20頁左右的旅遊資訊,整理出前一個月完整的訂房資料、交通資訊、地圖、回程機票與行程安排,至於後三週則跟海關說會在抵達朋友那裡再做安排,然後在心裡祈禱能遇上好的海關阿〈這最實在了〉。要抵達倫敦前,正好是我睏意最濃時,飛了這麼久,也該累了,但一想到待回兒要過海關,又緊張到睡不著。下機後,我跟著一群人往非英國/歐盟護照排,我身旁的人大多手持護照與boarding card,放眼所及只有我還另拿了一份20頁左右的文件,還焦慮的要死。終於輪到我了。
"Are you here for vacation?"她問。
"Yes. For vacation."緊張到第一次沒聽清楚,pardon了一次才回答。
"How long are you going to stay?"第二個問題。
"40 days."戰戰兢兢。
"40 days?"她不僅拉高語調還瞄了我ㄧ眼,大概是在評估我的本錢吧XD"Visiting friends?"她問。
"Yes."準備好要掏出小拍的個人資料了。
"Where will you stay?"這個問題我好像有pardon。
"Mainly in hostels and XXOO"第一次跟海關面對面,緊張到英文亂七八糟,但大意是我主要都待青年旅館,只有幾天會住朋友那裡。
然後,我看到護照上被用力的蓋了兩個章,PASS,我過了。嚴格來講,她只問了我三個問題而已。而我在入境英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落寞的把手上20頁資料塞回包包裡...

後來我跟一些英國人提到這件事,他們一致覺得我看起來就很安全,不會炸了他們國家、也不會跑到街上造成問題〈這是我的用語,英國人很有禮貌,不會對陌生人講得這麼直接,但心裡想的就另當別論了〉。我想這是讚美吧XD

以下則是我在英國的登機經驗。

手提行李有液體容積的限制,每瓶都必須在100ml以下,還得用透明夾鏈袋裝起來,台灣、馬來西亞也都有這樣的規定,但過海關時只要把東西放包包內就好,英國則是要拿出來讓海關目視!而且他們政府對手提行李也有容量的限制,不符合規定罰錢外還可能上不了飛機。

第一天抵達倫敦等著飛Glasgow時,一看到前面的人脫鞋脫外套的,就有被那慎重嚇到,結果想不到第一次在英國過安檢反而是意外的順利,什麼都沒嗶的就過去了。

第二次是在利物浦時,我問海關先生需要脫鞋子嗎?〈因為我看到前面的人沒有脫鞋子〉他看了我的鞋子一眼,微微聳了個肩,告訴我不脫沒關係,應該沒有影響。於是我就這麼走過去了,然後金屬探測門也跟著相當配合的嗶了起來。一嗶的當下,一個晚娘臉孔的警衛馬上走過來,開始在我身上摸,還命令我脫下鞋子,我要不是英文不好,直接就跟她回:是你同事叫我不用脫的!接下來她用手摸遍我全身上下,摸完後又拿了探測棒在我身上動來動去,最後還得單腳站立讓她掃瞄襪子下面。在那裡大概耗了有3-5分鐘吧!我明明看起來就無害〈應該吧XD〉,這麼搞鋼的對我實在令我心寒,我超怕她要驗我肛門的...總之有驚無險的過了,沒作虧心事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就是,況且她是在做好她的工作,畢竟要搭機的是我阿,要是因為安檢的漏洞而飛安疏失,死的也是我不會是她呀!雖然後來我在旁邊整理行李、穿鞋子時,有種剛被輪暴的感覺就是= =

第三次更妙了,從Belfast飛倫敦時,這次我自動脫下鞋子,自以為天衣無縫,沒錯,我的身體是完美的,但神秘的大背包居然嗶了,不意外的歐巴桑警衛拿著我的包包到旁邊,要我自己打開包包。首先是前袋。
"What's this?"她指著一小玻璃罐。
"Pepper"那罐胡椒在我包包躺了這麼久,還是第一次出問題。
"Pepper?"歐巴桑一臉狐疑的臉。
"阿不然你吃吃看ㄚ"當然這是我的OS,在現場只有傻笑的份。
接著她看到了兩個肥皂。
"Soap?"又是那個不敢相信的臉。
"Yes!"是有人規定不能帶tesco廉價肥皂回台灣嗎?
接著輪到了主袋,裡面真是一團亂,她要我拿出裡面一個塑膠碗,我用那個塑膠碗來放茶包,她打開碗,用手撥弄了一下茶包。
"Tea?"她露出了為難的表情。
"You don't like it, right?"我問。
"我不喜歡這個牌子,不好喝〈請原諒我英文能力有限〉"她的臉馬上轉成厭惡。
"做好你的工作好嗎?"當然這又是我的OS,但我真的覺得對觀光客帶的東西表露出個人觀感是很不禮貌的,我就喜歡這牌子的茶是不行喔!
後來她又拿我的包包再過一次X光機,還是嗶了起來,她跟她同事指出有問題的東西實際上是什麼後,就讓我過了,但說真的,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那引發嗶聲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後來在倫敦和吉隆坡登機就都沒發生這種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