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北愛行我的食量很大,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吃,雖然臨行前桂桂就說:「你這次去別想會變瘦了!」我還相當不服氣!但回來後不得不稱讚她這個現在在澳洲流浪的傢伙果然有遠見!

兩個星期都待在食物充足的地方真的很難控制自己的食慾,光是架上的茶包、吐司、穀物配上冰箱裡的果醬、乳馬琳及牛奶就夠我一路從早餐吃到下午茶了。

我很喜歡Rice Snaps,這是Tesco版的Rice Krispies,我問了為什麼會用snap這個字,意外學到onomatopoeia〈擬聲詞〉這個冷門字,因為把牛奶往米粒狀的穀物上倒時,會聽到批啪聲,所以才用這個字。〈很像在上英文課〉

每天早上來個兩片果醬吐司、一碗Rice Snaps配上一杯草莓牛奶或奶茶就很豐盛。而這樣豐盛的餐點一天還不只出現一次,常見於下午或偶爾的宵夜。真的很會吃。回台灣後還戒不掉果醬吐司,現在都會在家裡桌上擺上一條,冰箱永遠有一罐果醬,早上吃下午也吃,最重要的,就是吐司沒了馬上會再跑去買...。

英國的果醬種類超多,冰箱裡就有的就blackcurrent、raspberry、lemon curd及marmalade可做選擇,台灣超市一般只能找到草莓,偶爾可以看到橘子和覆盆子〈前幾天剛在全聯看到〉。

之前帶英國人去吃台灣早餐時,人家期待的是something sweet,結果我點的都是蛋餅、蘿蔔糕、火腿吐司這類我的最愛,在北愛的最後幾天思鄉病發,我當然用自製的台灣味火腿蛋吐司解鄉愁。


 
〈是的,這四片塗了厚厚一層果醬的吐司都是我的...,重點是果醬下還上了層乳瑪琳,才能製造出如油畫般的質感,回台灣後本來也想買個乳瑪琳的,但後來有戰勝慾望〉



〈麵包有稍微烤過才能突顯台灣口味,哈哈,吃了真有飛了一萬里回到台灣的感覺←愚人節純誇飾〉

結果忘了拍Rice Snaps在牛奶中爆炸的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