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瑩在當了一學期又兩個月的說說人之後,終於在昨天和我進行了第一次的親蜜約會,找了間阿拍很想吃的店做為交心地點,人算不如天算就可以用在這裡,想都沒想過最後會是和李季湜老師一起吃飯,哈,雖說女生的私密約會無法繼續,可還是能有值得期待的下一次。

李季湜老師是個大好人阿,雖說他教的課對我來說一直都很不討喜〈統計、生心= ="〉,可他人超可愛的。在點炒雞丁的時候,知道我不吃辣還特地選不辣的黃咖哩口味;開車時說起頭文字D能想到我喜歡周杰倫的事;最最棒的莫過於結帳前還特地說了句:這餐我可以請嗎?

只能說他比全國電子還感心阿。先前有為推甄、研究所考古題的事去問他,整個就很熱心。嗯,十二月一定要替老師圓一個唱歌的夢。

晚上載吳小瑩回家後,還牽了她們家兩隻狗去散步,昨晚的天空明朗,雲很少,讓兩個只認得北斗七星的人很努力的找著,我蹓的是阿飄,一隻憨憨的狗,另一隻是調皮的名犬哈士奇。這時就想文藝一下,古人秉燭夜遊大概就是這樣吧,可以很悠閒的不去想明天,只好好把握今晚的美好與寧靜。聊了很多,夜晚最容易讓人卸下心防了。有時雖會有恨為女兒身的感慨,大部分時候更欣喜自己是女生,女生喜歡女生、抱抱女生可以天經地義享受那種親蜜的美好。在此我想多說的是我性向正常。

嘉義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三年間,卻是在第四年才領略鄉間的沉靜與純粹,沒有紛擾、沒多餘的燈光,有時晚歸騎在無車的大路上時,街燈彎曲著延伸灑了一地金黃,偶爾起霧時,兩旁漆黑的稻田會蒙了層水氣,蒼茫、沁涼的洗濯著空氣。

如果不用考研究所,這真的是無可挑剔的大四生活。考研究所在某種層面上來說要放棄的事很多,不能全然的隨心所欲,因為心上總有個大目標掛著,考上後是另一個三年半,相當於再唸一次大學。好多野心、好多夢想,我知道我還年輕,可就是迫不及待的只想眼前,只想快快實現,因為更多時候怕自己看不到那時候。只是既然路是這樣定的也決心要這麼走了,多抱怨沒任何意義。很喜歡李季湜老師昨晚說的,他認為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唸書,如果這社會大學生遍地,唸研究所變成求文憑也是難免的,那麼也就不一定要去要求每個研究生都要會做研究,因為他本意或許不在此。

這樣一個高教育時代是好還是壞?還是傾向於把唸研所看成是實力養成的一部分,希望自己手中能有更多的力量幫助人。

哈,昨晚很開心呢,有現實層面上的快樂更有情感上的喜悅。吳小瑩,下次再來約會吧,我請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